誠邀參與第三屆「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」文物研習比賽

為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,進一步優化中國歷史科的教育,香港本地收藏家組織----昔珍薈舍與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合作,於2021 年成立「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」。

文物館於2020 年9 月正式開展工作計劃,由昔珍薈舍借出歷朝文物,在不同學校跨科組的協作下,拍攝文物的360 影像、設計文物的學習工作紙、介紹文物的熱點和延伸資訊等,將相關學習內容融入中史、歷史、電腦與資訊科技等不同科目的教學之中。此外,館中亦嘗試加 入不同學習元素,如連結圖書館的藏經閣、學生優秀的專題研習作品、文物的聲音導航、古蹟 360 實景考察片段、朝代歷史背景介紹等,展現全方位多元學習的特色。2021 年3 月,文物館開放供學校及公眾人士免費使用,館藏文物達100 件。詳情如下:

 

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宣傳短片:https://youtu.be/oMHYOxVRYoU

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網址:https://lssvm.edu.hk/

 

為進一步發展文物館的教育及文化推廣工作,昔珍薈舍與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已連續兩年合辦「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」文物研習比賽,感恩各方友好鼎力支持,成功在全港中學徵集不少優秀的參賽作品。邀請學者專業評審後,由昔珍薈舍贊助,舉行盛大的頒奬典禮和作品分享會,成功凝聚社會各界,共同賡續中國歷史文化。有關活動的精彩花絮已上載文物館網址, 歡迎瀏覽。

 

本年度昔珍薈舍與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將再度合作,舉辧第三屆「昔珍薈舍虛擬中華文物館」文物研習比賽。是次比賽繼續由昔珍薈舍贊助全數奬項,更涵蓋幼稚園組、小學組及中學組, 歡迎全港所有幼、小及中學生參與。誠邀 台端及 貴校參與支持,透過研習文物館的珍貴文物和參考書籍,進行親子填色、創意設計、專題研習等,用深度與寬度的視角,瞭解文物背後歷史精神的永續,宏揚和傳承中國歷史和文化。

檔案下載